九月,說還是炎熱的夏天也不為過,那蟬聲仍然在學校裡鳴著。一個一個的學生穿起來了宿舍幹部的T-shirt在那兒指揮交通,又是一個新生來校的日子。總是這樣子的,六月送完了一批學生,九月又來了一批學生,四年的學生不停著交替者,學校也不斷熱鬧的生氣。我們的故事落在一個很平凡的女孩身上,她並不是甚麼漂亮的女孩,只是她笑起來讓人感覺甜甜的。每一個進來學校的生命都是一個單純的開始,但每一個單純最後落得如何了?是沒有人知曉的,因為人各顧各的,有了單純的對照就有了世故,有了世故便更顯得出單純的可貴。有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情,再也單純不起來了。有些人天生就是白板,寫了甚麼擦了甚麼,仍然是那麼的純白,但是那些痕跡,卻讓人感到心疼。

       這是一間基督教大學,草坪上有一柱鐘,傳說,敲了這鐘,你今年就會被二一。不好意思,並不是甚麼浪漫的傳說。這間學校已經60幾年的,但我們的女孩是在民國96年踏進這學校的,那時學校也不過50幾歲,老學校總是有些傳統的;譬如有人生日,要丟到懷恩樓前面的水池。那舊舊的水池,不知道承載過多少學生的生日與青春。這間學校最好的傳統,莫過於學伴的牽繫了。在那年代,一般學伴就是各系與各系的公關互相交換全班的msn,看你抽中誰,誰就是你的學伴了。挺好玩的,挺有趣的。我們的女主角叫做小慈,一進來就住進全校最老的女生宿舍,恩慈宿舍。恩慈宿舍是四人一間的雅房,木製的宿舍,一進去就聞得到歷史的味道,畢盡是女生宿舍,並沒有像那學校年代最久遠的力行宿舍,一進去,整個男人味披鼻而來,散發出男子漢的氣息。女孩子的宿舍樓還是比較淡雅的,一開始進去,4個女孩個不相識的,剛開始,大家都陌生了,半夜了,聽到各自想家的哭聲,隔天早上,熟了點,就一起出恩慈小門吃早餐了。

文章標籤

tzu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是Paula,

通常我會說 我是一點都不潑辣的Paula。

tzu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曾在版上發布北航愛情故事,
最浪漫的告白,

tzu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